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两学一做>>正文
教育学院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19-05-09 10:06 图、文/陈海英 


根据陕西科技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31日下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温锋到会指导,校党委基层党建第三巡查工作组王东一行四人出席会议。  


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贵平主持。王贵平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他先简单汇报了上年度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然后从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等四个方面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对问题产生的原因进行了认真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方向、措施和未来工作的努力方向。随后,王贵平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带头做自我批评,带头从以上四个方面查摆剖析问题,带头接受院班子成员的批评意见。刘正安、薛力源、罗云、郭国法等党委成员逐一发言,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真正做到了“红红脸、出出汗”。

温锋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找到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整改方向大会中开诚布公地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较好地达到了一次政治体检的目的。在肯定的同时,也对个别同志材料撰写规范性、查摆问题准确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对学院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结合班子其他成员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检查对照材料,充实完善内容;二是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整改清单,结合实际工作做好整改工作;三是目前“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还在进行中,大家要认真学习,不断提高办学治院能力。教育学院现在处于非常关键的时期,机遇与困难并存,要充分发挥党委班子的核心作用,上下同心,共同努力,寻找一切突破点,领导班子要以更高的标准、踏实的工作作风来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

最后王贵平代表学院班子发言并表态,要求大家认真落实温书记的点评意见,院党委要进行研究、谋划,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要立改立行,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始终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确实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推进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制度,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学科发展;强化领导班子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协调、监督和服务作用;始终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适应学院学科发展,为引进人才和新进教师解决后顾之忧,为学院学科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从而推动学院改革和发展不断深入。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