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两学一做>>正文
教育学院武建鑫副教授受邀参加“第三届全国‘双一流’建设与评价论坛”并做报告
2019-11-08 11:44 文/图 教育学院 

2019年9月21日,我院武建鑫副教授受邀参加第三届全国“双一流”建设与评价论坛,并于次日在分论坛上做了题为《世界一流学科的政策指向、核心特质与建设方式》的报告。此次论坛是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浙江高等教育研究院、高教强省发展战略与评价研究中心(浙江智库)主办,江西师范大学承办,来自全国高校的专家、学者和教育工作者约600余人齐聚江西南昌,共同探讨新时代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建设与评价问题。

_ADA0583

武建鑫副教授在大会分论坛做了主题发言,认为世界一流学科是一个内涵丰富、层级多样、实践性强的政策话语,单纯依据学术评价标准指导其实践活动可能背离了“双一流”建设的初衷。回应当前的学科建设工作,办学者不宜直接将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指向目标学科及其所在院系,而应当在大学层面弱化学科组织边界,以“学科群”的方式构建有利于世界一流学科健康成长的可能性空间。

69b4dc9cef0177d9ec372cd47f8306f

武建鑫副教授的发言获得了论坛点评专家刘小强教授的高度评价和与会人员的广泛认可,并获得第三届全国“双一流”建设与评价论坛优秀论文二等奖。会后,还与全国各地的参会专家就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沟通,一定程度上宣传了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学院的办学情况,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的学术研究实力。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