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学科平台>>正文
现代化教学设施-微格教室
2017-05-15 16:35  

职业教育师范学院现拥有微格教室3个,高清互动录播教室1个,班班通录播教室1个,座位数220个,总面280平方米,可实现网上实时授课。

微格教室主要由录播主机、录播管理系统、教师场景及特写摄像机、学生场景及特写摄像机、数字音频矩阵、专业拾音吊麦、图像跟踪主机、图像跟踪管理系统、智能切换系统、红外线定位话筒、“一键式”录播中控系统、功放服务器等硬件和软件构成。微格教室的使用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教师培训:通过微格教室的录制播放功能,受训者能够看到自己上课的场景,使之发现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以后的授课过程中进行纠正,并能从中发现更适合自己的教学方式。

(2)示范课录制:课堂实景录制的优秀教师示范视频对于受训者可谓获益匪浅,学校可以安排优秀教师针对某一技能或者某一课程进入其中演示并录制下来,由学习者进行多次观看,学习其中的亮点,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实景录制的演示视频比一般的讲解视频或者文字更加有效。

(3)教研评价:学校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对教师进行听课,记录其授课过程中的优缺点,课后进行讨论、评价、学习,提高学校整体教师的教学水平。

(4)资料留存:学校可以利用微格教室的录制功能,将学校的重要的精品课程、专家讲座、会议活动等事件进行录制成视频文件,留存档案,方面以后的观看和查询。

(5)实况录像与播放:微格教室具有实况录像与播放功能,在中心控制室可以对各个模拟教室进行教学实况录像,并重播录像节目供各模拟教室观看,各室可以播放同一节目内容,也可以根据需要,不同室播放不同节目内容。

(6)教学转播:微格教室具有转播功能,在中心控制室可以转播任一模拟教学现场供其他模拟教室或示范观摩室的师生观看。

(7)监视:微格教室具有全方位的监视功能,在控制室的监视器中,可监视各模拟教室的教学活动实况。

(8)控制:在控制室中,利用云台控制器可以控制各模拟教室的摄像头上下、左右移动和摄像头的调焦、变焦及光圈大小;利用矩阵切换器和录像播放系统,可以实现各路视频、音频信号的切换、转播和录像等功能。所有的控制操作均在控制台上完成。

(9)对讲:在控制室,教师可以与任一模拟教室进行双向对讲,以便于学生遇到问题时,教师能提供及时的指导。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研究生\实验室图片\573856321436052327_副本.jpg

微格教室一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研究生\实验室图片\AAC_4054_副本.jpg

微格教室二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研究生\实验室图片\835127554328786560_副本.jpg微格教室摄像头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研究生\实验室图片\AAC_4058_副本.jpg微格教室一体机

关闭窗口
首页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