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庆首页 | 校庆聚焦 | 学术校庆 | 文化校庆 | 亲情校庆 | 校庆指南 | 校友捐赠 | 联系我们 
校庆公告
当前位置: 校庆专题>>学术校庆>>正文
省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我校教育学院成立揭牌仪式举行
2017-12-17 08:01 文/马小莉 图/新闻办郑晓斌 

12月16日,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暨我校教育学院成立揭牌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陕西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鸣,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张应强,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崔智林,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郝瑜,校党委书记姚书志、副校长郭霄鹏,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成员单位、部分高校高等教育研究所,我校发展规划处、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教育学专家学者、研究生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开幕式由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孙华主持。

会上,李鸣和姚书志共同为我校教育学院揭牌。

郭霄鹏教授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此次盛会在陕西科技大学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职业教育师范学院更名为教育学院,加快发展教育学科的动因和目标。

崔智林代表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致辞。郝瑜代表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做年度工作报告,就本次年会主题及研讨的主要内容作了说明,并就开好本次会议提出要求。李鸣代表陕西省教育厅对学会在推动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中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

会议第二阶段是专家报告和专题报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张应强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陆根书教授分别作了“坚持高等教育制度自信,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和“双一流建设要为世界高等教育贡献中国智慧”的主题报告;陕西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陈鹏教授、我校教育学院学科负责人罗云教授分别作了“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西部高等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和“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绩效评估”的专题报告。四位专家的报告分别回答了中国特色现代大学制度的形成过程和制度自信的理论基础,双一流建设的价值取向和未来意蕴,西部高校如何应对双一流建设带来机遇和挑战,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如何进行绩效评估等几个有关当前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的主要理论和实践问题。

报告期间,几位专家和与会代表分别进行了互动讨论,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在闭幕式阶段,孙华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宣布会议闭幕。

新闻小贴士:

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是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下设的二级学会组织。由陕西高等教育科学博士、专家联谊会和西安外国语大学发起,经陕西省高等教育学会审查同意,省民政厅登记的专业学术团体。旨在广泛联合在陕工作的从事高等教育研究与管理的学者与专家,努力发挥其在高等教育科学研究、理论升华、实践经验总结、教育管理创新发展与教育科学前沿探索发展等方面的高智力优势,更好地为发展陕西高等教育事业、推动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陕西由教育大省向教育强省转化,提供智力支持和科研服务。

责编:宁晋锋

责审:李核、张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