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庆首页 | 校庆聚焦 | 学术校庆 | 文化校庆 | 亲情校庆 | 校庆指南 | 校友捐赠 | 联系我们 
校庆公告
当前位置: 校庆专题>>亲情校庆>>校友风采>>正文
优秀毕业生丨万物俱新待梦高飞,离别之季让梦远航——访机电14高明
2018-06-22 12:25 文:舒榛国 图:王子文 

“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年年都有离别。今年的离别季节也再次来临,14级毕业的学长学姐们在跨过这个充满离别的夏天之后,将踏上梦想的远征。一大批人才如出海的蛟龙跃出水面,走向社会为新时代的建设挥洒热血!

姓名:高明

班级:机电14

曾担任职务:

大一:学生会策划部委员、青团策划部委员、体育部委员

大二:学生会体育部、书法协会工作、班级团支书

大三:辗转反侧到学院团委工作、组织部部长、大一班主任、班级团支书、党务中心副主任大三:换届的时候成功竞选团委副书记一职,后又担任菁英培养办公室主任

大四:在团委副书记干好团学工作

the answer to the question

1.身为学院团委副书记,怎样权衡学习和学生工作之间的关系?

对于我来说,学生的第一要务是学习,用人单位注重的是你的综合素质,对专业知识相对次要一点,本科生培养的是你的综合素质,而研究生培养的是你单方面的能力,对于学习和学生工作两方面不要互相干涉,该学习时学习,在学习的基础之上干好学生工作,摆正自己的态度,首先设定一个目标,然后一步一步实现自己的目标。

2.你对大学生恋爱怎么看?

我个人的建议是谈一场恋爱,学着去爱别人,把持心中的一个度,谈一场刻骨铭心的爱情,才能知道该如何对待感情,正确处理好恋爱和学习的关系,用心呵护,做到学习、恋爱两不误!

3.对基层学生干部工作上的建议?

培养自己的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奉献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站在高层的学生干部层面去思考问题,锻炼自己,敢于踏出第一步,抓住机会,学生时代犯的一些错误都将成为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要敢于作为,积极作为,主动作为,引领大家。

4.怎样缓解学习压力和工作压力?

我个人的建议是去跑跑步,锻炼锻炼身体。不要浪费时间在睡觉和游戏身上,充分利用时间,遇到问题,抓住问题,解决问题,抓好课堂的五十分钟,综合提升,不要把问题遗留到明天,及时解决,综合提升,综合锻炼!

5.对学弟学妹们的寄语

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四年的时光里,让自己的遗憾越来越少,不要把自己的青春浪费,锻炼自己,开拓眼界,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为我所用。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信念,求真务实,尽可能的犯一些错误,让它成为自己人生中的一笔财富,找准自己的方向,实现自己的目标!

珍惜眼前人

毕业了,怀揣着梦想勇闯天涯,社会这个大舞台将任你驰骋,任你自由演绎。无论怎样,相信精彩一定是属于你的,展翅翱翔吧!美好的明天在向你招手!

责编:宁晋锋

责审:李核、张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