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庆首页 | 校庆聚焦 | 学术校庆 | 文化校庆 | 亲情校庆 | 校庆指南 | 校友捐赠 | 联系我们 
校庆公告
当前位置: 校庆专题>>文化校庆>>正文
甲子校庆,我们正青春
2018-06-23 12:35 文:方世慧 图:戚元睿 

为了进一步丰富班级文化生活,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校庆的到来。2018年6月22日的教B203教室迎来了机电17班的演讲赛。

活动前,由班长刘济铖宣读比赛规则和注意事项,然后在团支部的组织下抽签决定上场顺序,一切就绪后,此次活动,正式开始。

“展现自我风采,让青春飞扬”的主题演讲赛在方世慧关于“青春中信仰的作用”里展开,她说信仰,不仅仅是一个名词,它还是生命旅途中的灯塔,指引前进的方向;成浩浩说,信仰就是我的理想,而理想是前进的动力,推动我前进不气馁;“我不能说梦想是什么,我只能说梦想像什么。梦想像星星,点缀着黑暗的夜空,他不明亮,但它在发光,所以让我们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在青春的海洋里起航。”汪涛说,努力是一加一的不停累计,坚持是一乘一的不停乘积,而梦想是努力和坚持的结果。

青春是什么?张晔说,青春是一段美好的年华,让我们拼搏、奉献和创造;魏盼说,青春就是一个蜕变的过程,不论是磨砺,还是经历,最终都会使我们成为更优秀的自己;而贺杰说,青春就是担自己该担的责任,做自己该做的事,比过去的自己优秀,做好自己。

田源磊说“我们机电17是一家人”,何谓一家人,他说,就是哪怕有人是一个败家子儿,我们也要宽容他,接纳他,帮助他,不离不弃,彼此信任和团结,快乐幸福地走到大学毕业;吴乔乐说,我们是一个集体,摩擦不可少,所以我们要学会宽容,以德报怨,和谐相处。选择了宽容,也就选择了人生的海阔天空;高林说,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让我们做一个宽容的人。

青春是丰富的。戚元睿说,“雨果说过,人世间最珍贵的是善良,所以让我们做一个善良的人,多一些理解和宽容,多一些诚信和关怀。”;李柏洋说,“从贝多芬的人生里,我知道人生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但面对人生种种,我们应该扬起自信的风帆,越过波涛汹涌的大海,抚平微风的涟漪,笑对人生!”;李泽文说,“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我们毕业后想干什么,能干什么。客观事实不能忽略,但可以改变主观条件,好好规划现在,努力学习,实现目标。”;胡龙鑫说,“对青春有规划,未来有期望,我们要极力诠释青春的活力与激情,拼搏一个精彩的人生。”;艾升说,“隔着屏幕,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成年人的生活里没有容易二字。珍惜现世安稳,因为来之不易。”;张彬说,“努力,是成功的基础”,是的,努力不一定成功,但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毕竟一分耕耘一份收获,好好努力,走向成功。

生命中最多的是什么,是遇见。关于遇见,高勇说“感谢遭遇,莫抱怨,要相信人生处处有惊喜,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刘大勇说,“感谢相遇,让我遇见机电17,此后,我的青春将与你们同行,一起嬉闹,一起追梦。”遇见是最好的礼物,让我们学会感恩,学会成长,学会珍惜!

感激这一场演讲赛,因为遇见了自信且激情的你们。演讲赛在高勇的《纸短情长》的歌声中结束,纸短情长,道不尽青春故事,诉不尽同窗情谊。最后,班长刘济铖做了活动总结,他说,通过这次活动,看到了大家的认真对待和积极准备,而比赛结果以通过易班投票高者胜出,最后,谢谢大家的配合。

演讲赛的举办,不仅仅是为了抒发个人感情,更是为了锻炼大家,同时丰富班级文化生活。也相信,机电17班的每一个人,都会成长的更优秀,都会蜕变成为一只美丽的蝴蝶,不负青春,不负自己,飞向心中的梦想之地!

责编:宁晋锋

责审:李核、张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