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庆首页 | 校庆聚焦 | 学术校庆 | 文化校庆 | 亲情校庆 | 校庆指南 | 校友捐赠 | 联系我们 
校庆公告
当前位置: 校庆专题>>文化校庆>>正文
2018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高妮
2018-06-23 12:41 来源:小葵花志愿者服务团 

很庆幸四年前来到了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学院,在这里认识了很多良师益友,感谢她们每个人对我的关心与照顾。在这四年的大学生涯中,我从懵懂无知的小孩变成了成熟稳重的大人,遇到事情了也会冷静的处理,不会再冲动鲁莽了。

大学的生活相对比较自由,在安排好学习的同时,我在空余时间会去做些兼职,一方面提前锻炼着进入社会,一方面赚点儿零花钱。在大学期间同时获得过两次学业奖学金。

——学姐,您为什么在大学毕业后首先选择的不是就业,而是选择做一名西部计划大学生志愿者?

——第一个原因是:当时很幸运的是参加了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经验分享交流会,被他们的事迹所感动,正如宣传语所说的那样,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去做一件一辈子终身难忘的事;第二个原因是:本身自己的专业是师资,通过自己的努力考取了教师资格证,想提前体验一下教师的生活。所以选择了基础教育这一服务内容。

——学姐,您在大学期间都参加过那些志愿服务活动?

——参与的志愿活动服务类别不算多,但都是很有意义的像玉祥门社区服务,草滩敬老院关爱老人这些学院常规志愿服务项目之外,也去了登骊山捡拾垃圾与关爱秦岭野生动物园等志愿活动。

——您在大学中做志愿服务的初衷有那些呢?

——锻炼自己,服务他人。

——对志愿者精神又是怎么理解的?

——我觉得对于志愿者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奉献。只有甘于奉献才能做的更好。

——在您眼里,志愿者最关键的品质和精神是什么?

——奉献精神是最重要的。

——学姐,您认为参加西部计划的志愿者都应该具备那些条件?给那些想参加西部计划的学弟学妹们一些建议。

——想参与到西部计划的志愿服务中来,其实最重要的是具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因为很多地方都处于偏远山区,生活条件当然远远比不上现在。所以我们能做的就是用自己的力量去克服一切困难。投身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作为一名志愿者,学姐对未来一年的工作计划是什么?

——先是慢慢适应,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去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并在这种艰苦的环境里做到最好,为西部计划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有人觉得大学生最好的精力还是应该放在自我学习发展上,等有一天成才之后才能为社会真正做出更大的贡献,您怎么看待这个观点呢?

——我认为首先要在搞好学习的基础上再多多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使理论和实践相互结合,才是最好的,建议大家多多参加社会实践锻炼自己。

——学姐您怎样看待大学生践行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呢?

——在对于大学生大学生践行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上来说,它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还是建议大家能够积极参加,能够在实践中使自己得到成长。

——最后,希望学姐给学弟学妹们一些寄语,使学弟学妹们能够更好的度过大学生活。

——首先吧,希望学弟学妹们好好学习,学好专业知识,在课余时间多多的参加一些活动,使自己更好的有所锻炼(学姐我最后悔的一件事就是大学中没有参加一个社团)。最后祝学弟学妹们都能快乐成长。

——谢谢学姐的分享,祝愿学姐前程似锦。

——谢谢你们的采访,祝你们能够快乐成长。

责编:宁晋锋

责审:李核、张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