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实践基地>>正文
教育学院教育教学实习基地——山阳县职教中心
2020-07-07 17:13  

学校简介

山阳职教中心成立于2000年8月,是一所集职业教育、成人教育和实用技术培训为一体的省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学校现有三个校区,占地面积77.4亩,建筑面积51648.71平方米,生均校舍建筑面积30平方米。在校学生2080余人,教职工148名,其中具有中、高级职称的教师占60%以上,有7人分别获得省、市教学能手称号。“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学院”、“山阳县贫困人口劳动技能培训中心”、“山阳县中小教师培训基地”、“商洛市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均在该校挂牌成立。

学校按照“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分期建设”的原则,先后投入1200多万元,建成了全市一流的县域职业技术培训中心;投入近500万元,完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实训基地(山阳职教汽车驾培中心)建设;投入700多万元,建成了校本部Ⅱ号学生公寓楼;投入1800多万元建成校本部生产性实训大楼;投入2060万元建成综合性实训基地大楼。

学校开设有数控技术应用、电子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旅游服务与管理、学前教育、汽车运用与维修、焊接技术应用等主干专业。数控技术应用和电子技术应用专业为省级示范专业,数控技术应用和计算机应用专业建成国家级实训基地。学校积极推行教学改革,突出专业课、加强实训课。

近年来在全省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共获奖杯168个;单招高考成绩连年攀升,2017年参加单招高考95人,本科上线67人,上线人数位居全市第一。学校坚持“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对外交流理念,开展多种形式的对外交流与合作,与山东知味斋、陕科大等知名企业和学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培养机制。学校先后选派120多名教师参加国、省骨干教师培训和进企业见习实践工作,韦文鹏、谢明、毛云、杨彦4名同志先后被教育部选派赴德国、奥地利参加进修学习。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得省级“职业教育先进集体”、省级“绿色文明示范单位”等120多项荣誉称号。2012年学校被省政府命名为“省级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被省教育厅确定为陕西省“十二五”期间重点建设的30所县级职教中心之一。

授牌仪式

说明: E:\工作整理资料\新闻\山阳教育实习新闻稿2\山阳教育实习新闻稿2\图片\3.jpg

学生实习风采

教育实习学生备课

教育实习学生授课

教育实习学生和老师欢度中秋

说明: E:\工作整理资料\新闻\山阳教育实习新闻稿\山阳教育实习新闻稿\山阳实习.jpg

教育实习学生合照

关闭窗口
首页
 培养方案 
 专业设置 
 实验室 
 教务通知 
 实践基地 
 教务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