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教学安排>>正文

关于2019级教育专硕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2020-07-13 15:21  


 

各位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

为了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学校研究生教育相关规定,经学院研究,现将2019级教育专硕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题时间

2020730日前后。具体开题时间和分组另行安排。请各位导师指导研究生积极做好准备。

二、工作要求

1. 研究生的选题需符合教育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培养要求,导师要加强对所指导的研究生的选题和开题准备工作的指导,各专业领域负责人要加强对本专业领域研究生选题的统筹管理和协调,确保研究生的论文选题符合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指委的相关要求。

2. 研究生的开题报告申请(附件1)经指导教师和各专业领域负责人签字后,交研究生培养科,由研究生培养科和学院统一安排开题分组和时间。凡没有在规定时间上交开题报告的,学院将按本次开题没有通过认定处理。

3. 本次开题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开题时,研究生应以PPT文件形式进行口头汇报,并做好有关指导意见记录。

4.研究生准备撰写的学位论文如有涉密内容,请及时填写《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涉密申请表》(附件2),并经学校相关主管部门审批认定并备案,否则,在论文评审阶段不得作为涉密学位论文进行评审。

5.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册装订顺序: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附件3-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记录表(附件4)。研究生开题报告册由其所在学院保存。

6. 经评审小组评审通过的研究生需要按照学校、学院的管理要求,按时登陆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完成进行开题报告申请工作(点击“培养管理”,进入“开题报告申请”子菜单)。开题报告申请需经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审核通过。开题工作结束后,研究生应及时录入开题报告及结果,等待研究生秘书审核。

四、组织与评审

    1.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需以一级学科为单位按照《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暂行规定》(附件5)中的相关要求统一组织。

    2. 学院成立教育硕士开题报告评审小组,对开题报告质量把关。职业技术教育领域论文选题严格按照教职委《关于进一步规范职教教育硕士学位论文选题的通知》(附件6)要求执行。

3. 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小组除对开题报告质量把关外(可参考附件7),还应着重考查论文研究内容与学科内涵的相符度。

五、结果认定

平均得分低于60分者,视为未通过。未通过者,经评审小组同意,应在一个月后两个月内重新进行开题,仍未通过者需向研究生院提出第三次开题申请,对第三次开题仍未通过者,导师和研究生所在学院可向研究生院提出终止对其培养的报告。

 

                                                             教育学院研究生培养科

                                                               202076

 

附件:

1.  教育硕士研究生开题申请表

2.  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涉密申请表

3.  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附件【附件1:教育硕士研究生开题报告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2: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涉密申请表.doc已下载
附件【附件3: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首页
 学科介绍 
 招生工作 
 教学安排 
 管理服务 
 思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