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教学安排>>正文

2019级全日制教育硕士学位论文开题工作方案

2020-08-25 11:08  

根据教指委关于教育硕士培养的有关文件精神,按照《陕西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暂行规定》和我院2019级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结合我院教育硕士研究生培养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学位论文选题

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研究生学位论文的选题应按照教指委《关于进一步规范职教教育硕士学位论文选题的通知》精神进行;现代教育技术领域研究生学位论文选题依据信息化教学理论与实践,针对中小学信息化教学过程设计、教师信息化教学技能提升、学生信息化学习创新、课程信息化资源开发、信息化教学效果评价、信息化教学管理等方面展开。学位论文应符合研究规范并凸显应用价值,论文的形式可以多样化,如专题研究论文、调查研究报告、实验研究报告和案例研究报告等。

二、学位论文开题时间

2020年9月3日 8:00-16:00

9月2日21:00前,请各位研究生将开题报告和汇报PPT电子版以姓名+序号命名发送至79307826@qq.com。

开题报告分两组进行,详见群通知。

三、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内容

开题报告以《陕西科技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规定的格式为模板,字数要求不少于4000字。具体包括以下内容:

(一)选题依据(含问题的提出、文献综述、研究意义等内容);

(二)研究内容及拟解决的关键问题;

(三)研究方案及可行性分析;

(四)预期成果、创新之处、成果预期社会效益;

(五)工作进度安排

(六) 参考文献。

四、学位论文开题方式及程序

1.开题方式

开题方式为线下开题;开题报告一式五份于9月2日前交人文楼A103办公室。

2.组织形式

教育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评审小组专家由5人组成,其中1人来自基础教育学校或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评审小组设秘书1人。开题报告人的导师应作为评审小组成员参加开题报告会。

3.程序

(1)开题评审小组秘书宣布评审小组成员名单;

(2)开通评审小组组长主持会议,宣布开题报告程序及注意事项;

(3)研究生作开题报告(不超过10分钟);

(4)评审小组专家提问、提出建议,研究生答辩(不少于20分钟);

(5)评审小组召开会议,对开题情况做出客观公正评价;

(6)评审小组秘书记录并填写相关材料,备案。

五、通过学位论文开题的认定

研究生开题评审小组在评议研究生开题报告时,应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原则,客观公正给出评分。 平均得分低于60分者,视为未通过。未通过者,经评审小组同意,应在一个月后两个月内重新进行开题,仍未通过者需向研究生院提出第三次开题申请,对第三次开题仍未通过者,导师和学院可向研究生院提出终止对其培养的报告。

开题报告通过后,一般不得擅自变更学位论文选题。因特殊情况确需更改研究方向的,须由导师提交书面报告,经学院主管院长签字同意,报研究生院审批后,可另做开题报告。若论文题目、研究内容及技术方案等仅作少量更改,需同样履行以上程序,但可不另做开题报告。

附件【附件:关于进一步规范职教教育硕士学位论文选题的通知-教指委发〔2019〕06号.pdf已下载
关闭窗口
首页
 学科介绍 
 招生工作 
 教学安排 
 管理服务 
 思政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