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学校教师培训学员守则
2020-06-23 15:57  

一、遵章守纪,严于律己。遵守基地各项规章制度,服从任课教师和项目主管管理。按时参加培训活动,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因故不能参加培训活动必须履行书面请假手续。累计请假超过3个教学日或无故旷课1次者,不得评为优秀学员;累计请假超过5个教学日或无故旷课2次者,不予结业,已发生费用由学员所在职业学校或个人负担。

二、明确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以素质提升为目标,认真学习,深入研究,勇于实践,提升职业教育理念,充实专业理论知识,丰富企业实践经验,掌握现代职业教育教学方法,努力提高实践教学、课程开发和教学研究能力。

三、作好培训笔记,认真完成作业。按规定时间,及时完成并提交作业,主要作业有一件实训作品、4学时以上的教案并进行说课或试讲、3000字以上的专业教学研究论文、2000字以上的企业实践报告、2000字以上培训工作总结等,以备结业考核。

四、尊敬师长,讲文明讲礼貌。上课、座谈、实训、实践期间,专心致志,不得接打电话(关闭手机或调为振动),不得吸烟,严禁大声喧哗。对影响正常教学秩序者将严肃处理。

五、积极参加企业实践活动,提高职业技能。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组织方式、工艺流程、产业发展趋势,熟悉企业相关岗位职责、操作规范、用人标准及管理制度等具体内容,学习所教专业在生产中应用的新知识、新技能、新工艺、新方法,增进对企业生产的了解,并结合企业生产改进实践教学。

六、提高防范意识,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尤其是在实训实践期间,认真学习和执行操作规程,增强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及设备安全。

七、讲究卫生,强化节约意识。注意保持培训场所干净、整洁,爱护保养好教学实训设备、设施。

八、积极向培训基地提出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及时向工作单位汇报自己的培训情况。

九、积极参加班级组织的各项文化活动,加强体育锻炼。

关闭窗口
首页
 基地首页 
 基地介绍 
 基地师资 
 基地条件 
 校企合作 
 基地制度 
 政策文件 
 学员风采 
 在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