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学校教师培训项目主管任职条件及工作职责
2020-07-01 16:26  

项目主管是职教师资培训班学员学习、生活的主要组织者、管理者、指导者和服务者,项目主管工作是培训基地教学行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一、项目主管任职条件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热爱职教师资培训工作,关心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精通业务,熟悉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学员管理和教学管理等相关规章制度,具有一定的组织能力、协调能力、管理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

3.为人正直,风格高尚,作风民主,工作踏实,吃苦耐劳,服务意识强,行为举止文明讲礼貌。

4.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为人师表,以身作则。

5.有大局意识,主动服从服务于教育教学工作,自觉接受师资培训基地办公室的领导。

6.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教学项目主管)学历或中级职称或科级以上(含科级)的教师和行政管理人员,身体健康。

二、项目主管主要职责

1. 负责培训项目的调研及开发;培训项目的全程运作及实施管理。

2.负责培训项目学员手册制定,与项目负责人对接做好课程安排和师资选定。

3.负责报到、开班、授课及结业等培训关键点各项材料、食宿、场地准备和执行。

4.负责与培训讲师的对接,并按要求做好相关资料采集和发放工作。

5.负责学员外出现场学习的联系对接、交通、食宿安排和带队工作。

6.负责制订班级工作计划,班干部的选拔,建立班委会,定期组织召开班委会,组织指导学员开展座谈、交流讨论、评优评教等各项工作。

7.负责班级教学、生活日常学友评优管理,推行考勤制度、卫生检查制度、评教制度、考核结业制度,详细记录考核情况,作为评选优秀学员的主要依据。

8.跟班管理,了解学员的思想状况,化解学员间的矛盾与纠纷,维护班级稳定,维护正常的教学、生活秩序;深入课堂,了解教情、学情,听取学员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撰写班级管理日志,并及时向师资培训基地办公室和任课教师反映。

9.负责按要求做好培训宣传报道,影像采集、教师教案收集、学员学籍管理和培训档案建设,培训结束后做好项目总结。

10.配合师资培训基地办公室做好其他工作。

三、项目主管聘任与管理

1.项目主管由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办公室聘任与管理。

2.每班设置1名项目主管、并配备1名班级助理协助项目主管工作。

    3.职教师资培训基地办公室每年终对项目主管工作进行考评,并对优秀项目主管予以表彰奖励。

关闭窗口
首页
 基地首页 
 基地介绍 
 基地师资 
 基地条件 
 校企合作 
 基地制度 
 政策文件 
 学员风采 
 在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