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介绍
2020-07-01 16:36  

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陕西科技大学是我国西部地区唯一一所以轻工为特色的多科性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高校,是“十二五”期间陕西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是陕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集团公司共同建设的重点高校。学校创建于1958年,时名北京轻工业学院,是新中国第一所轻工高等学校;1970年迁至陕西咸阳,改名为西北轻工业学院;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更名为陕西科技大学。2006年学校主体东迁西安,坐落于风景秀丽的灞河之滨、未央湖畔,占地面积1590亩,规划合理、功能齐全、设施先进、环境优美。

在近六十年的发展中,陕科大人历经“三次创业、两次搬迁、一次划转”的奋斗与辉煌,秉承以“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求实创新、锐意进取的科学精神和扎根西部、服务社会的奉献精神”为内涵的“三创两迁”精神,恪守“至诚至博”校训,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200余人,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近650余人;有全日制各类在校学生21000多人,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近3100余人。图书馆藏书近200万册。

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和着力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要求,是全国最先开展职业教育的普通高校之一。1997年开始招收培养职教师资本科生。2000年被国家确定为全国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养培训基地,此后又被确定为陕西省重点建设职教师资培训基地。2007年开始大规模开展中职教师国家级培训和省级培训,2009年开始招收职业学校在职研究生。2019年,基地又被确定为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基地。经过二十年不断努力,构建了人才培养基础坚实、培养层次全面、保障体系完善的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体系。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大学园区 邮编:710021

 

关闭窗口
首页
 基地首页 
 基地介绍 
 基地师资 
 基地条件 
 校企合作 
 基地制度 
 政策文件 
 学员风采 
 在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