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就国家新能源与环保技术创新团队建设培训展开调研活动

2020-09-10 10:25 文/图 秦榕 

 

 为了更好地开展创新团队培训工作,打造职业教育团队建设共同体。831日至94日,院长刘正安、副院长郭国法率队分赴首批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单位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期间,刘正安、郭国法向各团队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创新团队的建设目标以及创新团队培训的主要内容和模式。各创新团队负责人分别从项目背景、应用价值、总体框架、主要目标、研究计划和特色创新等方面对创新团队课题研究项目做了介绍,并就目前遇到的问题和未来建设的方向做了深度的交流。此外,双方就资源共享、培训需求和课程安排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IMG_1151IMG_1285

天津轻工职院调研座谈会参观天津轻工职院“鲁班工作坊”

IMG_1297IMG_1388

广西电力职院调研座谈会重庆电力专科学校调研座谈会

IMG_1422

参观重庆电力专科学校风力发电实训室

 

本次调研受到了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李云梅、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付俊薇、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湛年远、教务处处长谌莉,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彭登春、动力工程学院院长陈绍敏以及团队全体成员的热情接待和支持。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鲁班工坊建设体验馆”以及各院校的光伏发电和风力发电实训室和实习实训基地。

通过本次调研,基地进一步了解了各创新团队的培训需求,与团队就培训内容和模式初步达成了共识。接下来基地将进一步优化培训方案,积极搭建交流、合作、共享的平台,推进创新团队建设,示范引领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发展。

 

新闻小贴士:20195月,教育部印发《全国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方案》的通知,决定启动国家级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工作。同年5月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学院被教育部确定为国家级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基地,将承担新能源与环保技术专业领域国家级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的培训工作。

 

关闭窗口
首页
 基地首页 
 基地介绍 
 基地师资 
 基地条件 
 校企合作 
 基地制度 
 政策文件 
 学员风采 
 在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