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0-11-02 17:23 文、图/教育学院 


“新能源与环保技术”领域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开班仪式1030日在我校举行。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项目秘书处主任刘冬、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马宏瑞、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贵平、教育学院院长刘正安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教育学院副院长郭国法主持。来自重庆电力高等专科学校、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酒泉职业技术学院、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湖南电气职业技术学院、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以及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八支团队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http://www.sust.edu.cn/__local/1/FE/42/DBBA0CC5335BF5A563AED832DFB_05DEF804_148EA.jpg

刘正安在致辞中首先对参加培训的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他指出,国家重点培育和建设的“新能源与环保技术”八个高水平团队,承担着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全国职业院校加强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我校作为教育部遴选的“新能源与环保技术”领域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基地,主要负责组织、参与和实施团队的培训、管理、研究、评价等相关工作。我校对此次培训高度重视,整合优质教学资源,精心研制了培训方案,希望各团队通过与专家的交流探究,与同行的思维碰撞,收获更多团队建设思路和方向。

刘冬在讲话中强调,国家级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是在党中央和国务院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大背景下,深化新时代职业院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目标任务与主要举措之一,旨在根据《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决策部署,打造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示范引领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深化职业院校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他希望各团队坚持“共研,共建,共享,共用,共赢”的原则,积极探索新时代高等职业院校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与实践,进而推动职业院校教师培养机制、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质量评价等方面的综合改革,实现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学员代表河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王春玉老师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牢固树立学员意识,利用好本次培训交流机会,为顺利完成团队的建设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http://www.sust.edu.cn/__local/D/0D/E0/CBF5E9E67453250858519BAA4C3_EF8C925A_1B65E.jpg

本次培训为期一周,重点围绕创新团队建设、德国专业建设与课程开发、教育信息化、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课程思政等专题进行研讨,采取“线下+线上”、“直播+录播”的形式进行。

(核稿:王贵平 编辑:王舒婷 学生编辑:禹鹏)

 

关闭窗口
首页
 基地首页 
 基地介绍 
 基地师资 
 基地条件 
 校企合作 
 基地制度 
 政策文件 
 学员风采 
 在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