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线上模块顺利开展
2020-11-06 10:18 文、图/方娟 

 

“新能源与环保技术”领域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线上课程于113日顺利启动。本次线上培训授课师资是由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全国计算机学会首次杰出教育贡献奖的西安交通大学冯博琴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陕西省首批“三秦学者”特聘教授,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负责人赖绍聪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江苏省光伏产业协会秘书长,江苏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许瑞林研究员;陕西省委党校管理培训专家丁军教授;教育学院特聘教授,副院长罗云教授等组成的高水平专家团队。

冯博琴教授讲授的《教学成果奖培育与申报专题》专题以质朴的语言,从申报课题的取名等细微处娓娓道来,使学员大有醍醐灌顶之感受。他语重心长的告诉中青年教师:“教学成果的培育和研究不能把获奖当做唯一目的,修成正果需要漫长的过程。一个个项目犹如一粒粒不同的花种子,播撒到花园,园丁的汗水将会换来姹紫嫣红、满园春色”。学员在收获知识和方法的同时,也对冯教授只问耕耘不问收获的科研精神肃然起敬。赖绍聪教授的专题讲座《课程思政专题》也引人入胜,他引用孔子的“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行”强调了课程思政的前提是教师“身教”的重要性,课程思政的目的是使学生拥有积极的人生态度,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润物无声的使学生保持对真善美的追求,明确社会责任,形成正确的价值观。赖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深入人心,在线听讲人数达100多人。许瑞林研究员的《新能源发展前沿技术专题》、丁军教授的《团队建设与管理专题》、罗云教授的《教育教学研究专题》等讲座主题明确、内容充实,语言生动,使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受益匪浅。

此次线上培训充分发挥了远程教育的优势,在特殊时期拉近了教授者与学习者的空间距离,学习人数不受制于场地大小,互动效果好。培训于115日顺利结束,培训受到参训团队的高度肯定,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很成功,为创新团队建设开了好头。短暂的培训虽然结束了,但是,打造一批高水平职业院校教师教学创新团队,示范引领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深化职业院校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的征途才刚刚启程,愿我们各位教师能按照本次培训的初衷,围绕国家大力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以本次培训搭建的平台为契机,使职业教育教师教学水平迈向新台阶。

 

关闭窗口
首页
 基地首页 
 基地介绍 
 基地师资 
 基地条件 
 校企合作 
 基地制度 
 政策文件 
 学员风采 
 在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