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年新能源与环保技术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共同体分委员会专题汇报会举行
2021-09-07 09:56 文/图培训科 


 

为了进一步加强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推进共同体各分委会工作,94日,我院作为新能源与环保领域创新团队培训基地,联合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2021 年新能源与环保技术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共同体分委员会专题汇报会”。新能源创新团队共同体8所院校成员、培训基地负责人以及共同体企业专家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在线上举行。

共同体四个分委员会主任单位分别做了专题汇报,包括课题研究分委员会、产教融合分委员会、课程与教材建设分委员会、标准及评价分委员会。各分委员会负责人汇报了共同体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存在问题等内容。

共同体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李云梅副院长表示各分委员会主任单位和副主任单位都很负责,汇报很充分,归纳总结很全面。随后对各分委员会接下来的工作提出四点期望:第一,分委员会要同其它院校进行更加深入的沟通,期望能够在人培制定、课表调整等方面形成一套模式、制度。第二,分委员会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期望各院校能够积极配合活动开展,将自己的工作成效分享给对应分委员会,进而推动共同体工作更高效开展。第三,当下疫情仍然复杂多变,期望疫情好转后组织线下调研活动,做好实地调研。第四,第二批国家级创新团队名单已经公布,期望各院校通过创新团队秘书处简报,将已取得的成果、经验、典型案例推送出去,将共同体建设的熠熠生辉。

共同体管理委员会主任、我院院长刘正安也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创新团队工作要与分委员会工作协调起来。第二,线上资源共享要与线下方法学习培训结合起来。第三,自主创新要与组织协同研发结合起来。第四,共同体建设成果产出要同向全国推广应用协同起来。同时,刘院长表示期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新能源与环保技术创新团队共同体建设成为全国的标杆。

1课题研究分委会会场

2产教融合分委会会场

3课程与教材建设分委会会场

4标准及评价分委会会场

关闭窗口
首页
 基地首页 
 基地介绍 
 基地师资 
 基地条件 
 校企合作 
 基地制度 
 政策文件 
 学员风采 
 在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