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年新能源与环保技术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共同体分委会专题线上会议顺利召开 
2022-03-31 15:41 文/图培训科 

为进一步加强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推进共同体协作工作的有序开展,在320日通过视频会议方式举行2022年新能源与环保技术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共同体分委会专题会议,会议主要研讨了共同体各分委会工作计划、教学创新团队工作开展情况、创新团队评价指标体系和迎评准备工作等内容。共同体培训基地陕西科技大学负责人、新能源创新团队共同体8所院校核心成员及新加入的两所院校负责人参与了此次会议。

屏幕截图 2022-03-20 090724

主要参会人员

共同体分委会专题会议由共同体管理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李云梅副院长主持,李院长介绍了主要参会人员,对各院校参会的领导老师表示欢迎,对各分委会前期付出的努力、大力推动工作表示肯定。

屏幕截图 2022-03-20 092547

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李云梅副院长

共同体四个分委会的主任单位分别做了专题汇报,包括课题研究分委员会、产教融合分委员会、课程与教材建设分委员会、标准及评价分委员会。各分委员会负责人对前期工作已取得成效进行了总结,对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并对下一步工作计划作出了具体安排。

屏幕截图 2022-03-20 093005

课题研究分委员会

屏幕截图 2022-03-20 094624

产教融合分委员会

屏幕截图 2022-03-20 100050

课程与教材建设分委员会

屏幕截图 2022-03-20 100750

标准及评价分委员会

共同体专家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学院郭国法教授对创新团队评价指标做了详细阐述,从团队建设的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指导。随后,共同体培训基地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学院郭凌华教授对试评报告进行了解读,指导各院校按照验证团队建设模型的思路,完成试评报告。

屏幕截图 2022-03-20 092015

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学院郭国法

共同体管理委员会主任、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学院刘正安教授首先对各院校领导对共同体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感谢天津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对共同体工作的大力支持和辛勤付出。然后他对会议做了总结,从四个方面提出了指示精神,第一,各分委会开展了很多富有成效的工作,自主交流也十分频繁,得到了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有关领导的认可和肯定。同时也存在发展不均衡现象,在协同组织方面还有较大发展空间。第二,对自评、试评工作做了重要提示,查漏补缺把握今后发展提升中的要点。第三,以五大任务为主线,结合典型案例,把握要点迎接教育部检查。第四,新冠疫情给共同体工作带来一些不利影响,鼓励各院校加强线上交流,发挥协同作用,通过分委会开专题等形式将问题及时解决。

屏幕截图 2022-03-20 092839

陕西科技大学教育学院刘正安

此次会议是在创新团队建设的关键时期,尤其是在课题临近验收之际召开的一次非常及时的会议,帮助大家厘清了思路、明确了目标,为迎接课题验收做好了动员和准备,同时也为共同体的后续工作指明了方向,瞄准新的目标奋力前进!

 

关闭窗口
首页
 基地首页 
 基地介绍 
 基地师资 
 基地条件 
 校企合作 
 基地制度 
 政策文件 
 学员风采 
 在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