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新闻>>正文
第二批“新能源”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顺利开班
2022-06-24 14:25 文、图/培训科 

第二批“新能源”专业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开班仪式6月21日在我院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赵蕾,副院长(主持工作)罗云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赵蕾主持。来自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武汉电力职业技术学院以及企业的36名团队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罗云在致辞中首先对参加培训的团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陕西科技大学历史沿革和教育学院基本情况。他指出,作为国家重点培育和建设的“新能源”高水平团队,承担着示范引领,辐射带动全国职业院校加强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任务。而陕西科技大学作为教育部遴选的第二批“新能源”领域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培训基地,将全力以赴做好团队的培训、管理、研究、评价等相关工作,伴随式组织、参与、指导创新团队的建设过程,构建协同协作、共建共享、示范推广的发展生态。



郑州电力高等专科学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雷莱副教授代表学员发言,她表示将在学习中发挥求真务实的精神,如饥似渴主动学,勤于思考深入学,学以致用务实学,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为打造满足职业教育实际需求的高水平国家级团队贡献智慧和力量。

赵蕾在总结讲话中对学员提出了期望,一是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认真完成培训任务;二是深入交流探讨,收获更多团队建设的思路和方向;三是充分利用好共同体平台,积极探索新时代高等职业院校教师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与实践,推进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教学、质量评价等方面的综合改革,推动高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655796837498.jpg


培训分为线上自修、线上集中学习以及线下集中研讨三个阶段。本次线上集中学习阶段为期四天,重点围绕师德、信息技术教学应用、新能源专业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案,标准化专业建设以及德国专业建设与课程开发等专题进行讲授和研讨。

 

关闭窗口
首页
 学院新闻 
 公告栏 
 凡人小事 
 文明办公 
 两学一做